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院出现法律服务机器人 存储10万条法律

滚动新闻 多介质平台 2017-09-13 18:29:09
[摘要]家里年事已高的长辈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指定监护人,监护人怎么指定?公租房买为产权房时,同住人是否有份额?和单位里发生了劳动争议时该怎么办……

  家里年事已高的长辈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指定监护人,监护人怎么指定?公租房买为产权房时,同住人是否有份额?和单位里发生了劳动争议时该怎么办……近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来了一名“新员工”: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可以为市民们提供包括法规查询、诉讼引导等专业的法律咨询。

  “小法”身高1.1米,能说会道,有着萌萌的外表的它熟知5000余个法律程序类问题、5万余个实体法律问答以及海量裁判案例信息。“小法”的脑容量目前云端存储有10万余条法律,这个机器人除了储备信息量大以外,究竟具体有啥功能?“小法”集合“学习+法律”知识图谱两项核心技术,可有效帮助市民解决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主要功能涵盖了智能人机对话、法律分析、程序引导、人脸识别、智能巡航、位置定点指引等服务功能。

  “小法”还具有诉讼文书预览的功能,为市民提供起诉状、离婚协议、各类合同文书等常见文字模板的查看与下载。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给居民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同时,结合窗口的实际业务及办事流程植入“小法”的程序中,使“小法”的功能更接地气。此外,“小法”还支持线上虚拟版本,覆盖并依托网页端、微信端、手机平板端APP等多个在线服务平台,具有线上线下的便捷功能,为市民提供24小时智能化的法律服务。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 法律服务 机器人

上一篇:拾荒男子坠数米深井 7旬老汉用绳索将其救出 下一篇:6岁男孩放学独自回家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终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