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岁男孩放学独自回家迷路 民警多方寻找终找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13 18:29:18
[摘要]2017年9月11日上午,兴庆路派出所来了三位客人,他们是带着锦旗来的,也是带着感激来的。 事情是这样的,周六的下午,值班室突...

  2017年9月11日上午,兴庆路派出所来了三位客人,他们是带着锦旗来的,也是带着感激来的。

  事情是这样的,周六的下午,值班室突然来了一位满脸焦急的老人,说他的6岁的小外孙在交大东南门附近上课,都下课很长时间了还没有见到孩子,在与孩子约定的地点及周边也没有找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分头行动。电话的打电话,出警的出警。当得知孩子的家住在西京医院家属院的时候,民警又仔细询问了平时上课走的路线及乘坐的公交车。

  民警看了老人手机上孩子的照片,确定了走失的小男孩名名字、年龄之后立即兵分两路,出警车顺着401公交站沿线寻找,没有放过对任何一辆公交车的查找。

  同时,巡逻车也在沿线路边进行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将走失的孩子找到了。询问得知,原来是孩子在约定的地点没有见到家人,自己走到了公交站,又上错的回家的公交,导致与家人错过。

  民警提示:防止孩子走失,父母要多提高警惕意识,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多留意,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在公共场所,家长更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抱孩子,遇到有人问路或搭讪时一定要看好小孩。此外,家庭教育非常重要。父母要教育孩子养成安全意识,记熟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父母名字。父母还要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而是要马上找执勤民警或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求救,或站在原地等待父母。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放学 回家 迷路

上一篇: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已被抓获 下一篇:法院出现法律服务机器人 存储10万条法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