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入选自驾游出行活跃城市 排名居全国第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9-13 17:50:12
[摘要]秋高气爽时节不少西安市民喜欢外出旅游,有车的人士开车自驾游。9月13日华商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了解到,根据近日发布的上半年全国自驾游(跨市)报告,西安为自驾游出行活跃的城市,从出行省份上来看,陕西出行人次排名前十。

  秋高气爽时节不少西安市民喜欢外出旅游,有车的人士开车自驾游。9月13日华商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了解到,根据近日发布的上半年全国自驾游(跨市)报告,西安为自驾游出行活跃的城市,从出行省份上来看,陕西出行人次排名前十。

  近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等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自驾旅游大数据报告》。近来,乡村游,自驾游,周边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非常活跃。随着消费升级,高收入群体更喜欢个性化的旅游方式,灵活、自由、随机的自驾游。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日通过电信全时全域海量的数据资源和联合知识产权的算法对2017年上半年全国自驾出行游客情况进行发布。

  数据显示,自驾游出行的主要人群81%为25到50岁的青壮年为主的中产家庭。自驾游出行更多集中在中短途线路,一日游和一夜游占主要比例。全域旅游的全面开展和消费升级带动的以中产家庭为单位的体验式个性化出行需求增长整体来看,影响自驾游出行的因素复杂多样,但交通,人口,区域经济水平,汽车保有量为四大主要因素。

  2017年上半年全国自驾游(跨市)游客共计2.23亿人次,出行平均停留时长41小时左右,平均过夜比为62.4%,平均出行距离142.8公里。从出行省份上来看,广东省出行人次排名第一,达到2292万人次,江苏1973万人次排名第二,四川1655万人次排名第三,排名四到十位的分别是河北、山东、陕西、湖南、安徽、浙江、湖北。

  此外,中产崛起,中青年为自驾游主力。从年龄结构上看,自驾游游客中中青年占主体部分,年龄多在25-50岁之间,占到了总量的81%,其中以31-35岁的成年人居多;从经济特征上看,该群体普遍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可支配收入,是新一代中产阶级的代表,他们更加追求旅行体验感和参与感。

  越来越多的自驾者选择通过综合旅游预定类APP及导航类APP进行自助出游,不再受跟团游时间、线路、住宿等约束,中短途旅行更受自驾者欢迎。

  俗话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便有了路。对短途自驾游来说,文化,餐饮,休闲等商业化旅游形态成为主流,旅游业态也从过去先有景区再有游客转变为对人群聚集地进行商业化整合。

  从西安等典型城市来看,主要去往周边的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可以看出西安是一个自驾游出行活跃的城市,因为出行人口相对于西安的人口和机动车保有量而言比值很高,但是大多数出行集中在短途。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自驾游 城市

上一篇:全国多个城市共享单车近饱和 市场增速将放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