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个城市共享单车近饱和 市场增速将放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13 17:49:11
[摘要]9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一家网络调研机构了解到,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8.75亿元,环比增长313.5%,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持续高速发展时期。

  9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一家网络调研机构了解到,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8.75亿元,环比增长313.5%,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持续高速发展时期。从总体趋势来看,全国多个中大型城市共享单车保有量达到较高水平,市场增速将逐步放缓。

  第二季度共享单车行业活跃设备台数突破1亿,6月达到1.2亿台。其中,3月、4月、5 月,在舒适的气候环境以及大力的免费骑行活动促进下,活跃用户规模急速提升。

  摩拜和ofo继续保持市场绝对领先地位,两者处于行业第一梯队。行业内第二梯队企业数量较多,以小蓝单车、酷骑单车、hellobike为代 表。6月摩拜和ofo在APP端日均活跃设备数均突破800万。尤其在4月,ofo和摩拜日均活跃设备数均成倍增长。之后,由于部分一、二线城市单车数量达到较高水平,用户增长率逐渐放缓。从整体市场趋势来看,两者竞争将会愈发激烈,艾瑞分析师认为,精细化运营能力、海外及低级别市场拓展能力、产品和营销的创新能力将会未来竞争的关键影响因素。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 单车 饱和

上一篇:我省养老服务市场将全开放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下一篇:西安入选自驾游出行活跃城市 排名居全国第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