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酷骑单车押金难退负责人被约谈 承诺15日退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14 06:28:28 编辑:靳聪 作者:张成龙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37bb5z8.jpg

部分用户App升级后需重新申请退押金

昨日,仍有人向华商报投诉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问题。随后,记者回访了10名之前投诉酷骑单车退押金难的用户,发现只有1人成功退了押金,另外9人在升级酷骑App后遇到了新的问题。

吉先生8月15日便申请了退押金,但每到七个工作日钱该到账时,押金又会回到App账户上,他两次申请退押金都没有成功。8月底,吉先生在“酷骑单车西安”官方微博上看到了西安分公司发布的信息后,便在酷骑单车的公众号上填写退款资料。9月初,酷骑单车App升级后,吉先生发现押金又重新回到App账户上,他再次申请退款,目前App上显示正在办理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吉先生遇到的情况很普遍,他们大多都是最近三四天内升级了App,然后重新申请退押金,大部分人最后一次申请退押金的时限还没到7个工作日,他们希望到时能退押金成功。

工商部门约谈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负责人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工商局高新分局了解到,针对酷骑单车长期存在退款难的问题,高新分局约谈了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由于最近要求退款的人较多,且时间集中,加之总公司网络系统故障,造成退款延误。酷骑西安分公司承诺,从收到退款申请之日算起,15日内安排退款,分公司会同总公司加强沟通,积极解决问题。

工商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沟通,已解决了部分用户退款问题,但仍有用户反映退押金难。对此,工商部门正与相关企业进行协调,但目前没有相关法规支持对相关企业进行强制措施,工商部门已上报上级商讨解决办法。

记者从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了解到,App升级后需重新申请退款的用户,应该是在退款期间又使用了酷骑单车,这样系统就会默认退押金程序终止。由于之前系统更新时,大量用户申请退款,公司一直是人工办理,因此出现一定迟缓。通过西安分公司公布途径办理退款的用户,公司承诺进行登记后15个工作日押金到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骑单车 用户 押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