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六旬老人免费给村里人理发 坚持近两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强军 2017-09-14 21:11:22
[摘要]为了方便村里老年人理发,61岁的刘晖从2015年开始给村里人免费理发,这一坚持就是近两年时间,他说只要他干得动会一直坚持下去。

  乘车十几公里给村民理发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刘晖的孙子出生了。由于刘晖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儿媳妇休完产假也要上班,老两口不得不到韦曲看孙子,但他仍坚持每周到村里给村民们理发。每周四的一大早,刘晖就会坐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奔波十几公里到村里理发,有时候晚上太晚走不了,他还得在家里再停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坐公交车赶回韦曲。村里也有人觉得他不容易,理完发坚决要付钱,都被刘晖婉言谢绝了。

  9月14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降南村村委会看到,村委会门口的地方上散落着不少碎头发。

  村干部姚军弟说,上午有不少村民都过来理发。中午12时许,又来了几名村民理发,刘晖给大家理完发才回家吃饭。华商报记者发现,刘晖的听力不好,他一直带着助听器,但跟他说话仍需要大声,他才能听到。有村民开玩笑说,别人夸奖他,他都不一定能听到。

  村民李军瑞说,现在不仅村里人会过来理发,周围有些村子的村民也会来,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孩,老刘都会耐心给别人理发,有些腿脚不便的老人,老刘还会上门去理发,这都成了村民们的福利了。

  村干部姚军弟说,降南村共有140多名老年人,几乎每个人都会找刘晖理发。截至目前,在刘晖这免费理发的人数估计已经超过1000多次了,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刘晖说,只要他还能动弹,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强军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免费 理发

上一篇:95岁老人离家10多个小时 被好心摩的司机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