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月陕西5个市(区)空气质量下降 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2017-09-14 20:04:38
[摘要]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发布了8月及1~8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1~8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

  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发布了8月及1~8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最好是安康,西咸排名最后。

  8月全省5个市(区)空气质量下降 西咸空气质量最差

  8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2%,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宝鸡、榆林、铜川、杨凌、延安、渭南、西安、韩城、咸阳、西咸。

  与去年8月相比,西咸、西安、榆林、咸阳、延安等5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1~8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8月相比,西安、延安、渭南、咸阳、榆林、杨凌、宝鸡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西安8月收获17个优良天 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西安市8月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即收获17个优良天,同比下降32.3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臭氧(O3)。O3浓度为2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2.9%。

  1~8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4.9%,同比下降12.5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臭氧(O3)。O3浓度为19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5.6%。

  关中区域8个城市8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1.7%,同比下降16.5个百分点。O3浓度为20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1.4%。

  8月关中县城空气质量较差区县大部分在西安

  8月,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旬邑县、陇县、宜君县、麟游县、长武县、蓝田县、凤翔县、印台区、渭滨区、白水县,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空港新城、泾河新城、沣东新城、莲湖区、秦都区、西安市高新区、新城区、渭城区、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

  1~8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陇县、千阳县、凤翔县、渭滨区、铜川新区,较差的10个县(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沣东新城、莲湖区、秦都区、未央区和经开区(并列)、曲江新区、灞桥区、雁塔区、新城区、西安市高新区。记者 鄢山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污染物 西安市

上一篇:为建天坛遗址公园 陕师大与曲江新区土地置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