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上半年空气质量报告 你真的看懂了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02 15:35:39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I31-fyinvys9842992 (1).jpg

  8月1日建军节这一天,陕西省环保厅举办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2017年上半年,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111.5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7天,比例为61.6%,比上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

1_副本.png

  乍一看情况还不错,感觉好像比去年同期改善了一些。可经验告诉我们,这种报告的总体结论往往容易蒙蔽人的眼睛,细节的数据反而才更说明问题。我在省环保厅的网站上简单翻看了下,情况果然不那么乐观。(注:本文所有数据,如为特别说明,均出自省环保厅网站)

  先来看看各地市的情况。1~6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延安、宝鸡、杨凌、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同期相比,商洛、安康、西咸、韩城、铜川、汉中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西安、延安、渭南、咸阳、榆林、杨凌、宝鸡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作为比较,去年同期全省13个市(区)的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安康、商洛、榆林、汉中、延安、铜川、宝鸡、杨凌、渭南、西安、咸阳、韩城、西咸。

  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的6个市(区)中,除西咸和韩城外,其余4个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本就靠前;同理,空气质量下降的7个市(区)中,除延安和榆林外,其余5个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本就靠后。也就是说,大部分空气质量好的市(区)空气质量更好了,而空气质量差的市(区)更差了。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半年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