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东大街200多米路段 私家车警车扎堆违停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9-15 07:41:15
[摘要]东大街北侧公安碑林分局附近200多米长的道路上,警车和私家车长期违章停车,导致此处时常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曾多次执法,违停现象仍未改观。对此,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抱怨。

  东大街北侧公安碑林分局附近200多米长的道路上,警车和私家车长期违章停车,导致此处时常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曾多次执法,违停现象仍未改观。对此,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抱怨。

  “公安碑林分局门口东西两侧200多米长的道路上,经常有数十辆警车和私家车扎堆违章停放,导致这里不时发生交通拥堵,遇交通高峰期,拥堵更加严重。”附近居民何先生对此抱怨不已。他告诉记者, 9月7日12时许,他路过东大街时,看到在这里违停的警车和私家车都被交警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时间显示为当日中午11时50分。对于交警秉公执法的行为,他表示支持和赞同。不过,在他的印象里,交警部门曾多次到这里执法,然而违停现象一直没有改观。

  9月14日10时许,在位于东大街的公安碑林分局门口的这段路上,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有明显的自行车标记,且道沿均已刷成黄色,提醒此处禁止停放车辆。然而,这里的非机动车道和主干道上的机动车道均被大量警车和私家车占领,在交通繁忙的东大街上竟出现了双排违停的现象。记者注意到,违停车辆多达30多辆,其中大部分为制式警车。除了非机动车道,这一路段的机动车道上也违章停放了十余辆车。令人奇怪的是,公安碑林分局东侧一个免费停车场里,还有4个车位无人使用。

  在采访过程中,有市民认为,东大街上的停车位特别紧张,附近又没有可供停车的大型停车场,警车停放在这里也是无奈之举,应该理解,毕竟警车是执法车辆。但也有市民认为,警车本身就属于执法车辆,更应该遵纪守法。如果警车在繁华的东大街上经常违章停车,这样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影响城市的形象。如果是在执法期间,警车违章停车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么多警车长期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让人难以相信,这些车辆都是在执法过程之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东大街 私家车 警车 违停

上一篇:西安前8个月收获109个蓝天 同比大幅减少31天 下一篇:宝鸡女子交一万元预购灶具 店铺关门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