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秦岭“鳌太穿越”将出台安全规范指导意见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闫斌 2017-09-18 08:06:21
[摘要]被冠以“死亡穿越”称号、贯穿秦岭主峰110公里的“鳌太穿越”线路,因其自然景观震撼、气候条件复杂、穿越难度系数高在驴友中拥有极高人气,但也伤亡事件频发。

  被冠以“死亡穿越”称号、贯穿秦岭主峰110公里的“鳌太穿越”线路,因其自然景观震撼、气候条件复杂、穿越难度系数高在驴友中拥有极高人气,但也伤亡事件频发。9月1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和陕西省登山协会、陕西省山地救援队联合组成的“鳌太穿越”线路事故调研团队,计划用6天时间逆向重走该条线路,进行摸底调查,随后发布“鳌太穿越”安全规范。

  此次调研团队共有8名成员,团队由登山户外运动专家、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以及曾两次成功登顶珠峰的国家登山队教练李富庆领衔。“这次重走鳌太,调研团队的每个人都肩负任务,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将鳌太穿越线路每一个站点精确定位,二是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考察,三是摸清当地救援力量的配备情况和技术水准。团队成员将会做出详细的路线图,绘出危险点和休息、补给的位置,归纳整理后向社会发布,以供广大登山爱好者和救援组织正确参考。”陈铮表示,完成调研后将会召开座谈会,并出台安全穿越鳌太线路的指导意见。(西安晚报记者 闫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时间逆向 安全穿越 鳌太穿越 线路 安全规范

上一篇:丈夫将房赠予小三 一家人把官司打到未央法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