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24名大学生穿越鳌山被困 发求救信号才得以脱险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7 06:58:53
[摘要]“鳌太穿越”是我省户外顶级穿越线路,其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为众多驴友所向往。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赵国强)“鳌太穿越”是我省户外顶级穿越线路,其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为众多驴友所向往。4月1日,来自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两个户外穿越队伍,共计24名在校大学生向这条线路发起挑战,因途中遭遇雨雪极端天气,被困鳌山26小时,幸亏有人租用了一部海事卫星电话,及时拨打求救电话,24名大学生总算脱离险境。

  遭遇雨雪天气 仅剩一天食物补给

  4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太白县政府办获悉,4日晚8时许,县政府办接到县卫计局电话,称6名来自武汉大学的驴友在进行鳌太穿越时突遇雨雪极端天气,被困在鳌山水窝子营地附近,仅剩下一天的食物补给,其中1人出现发烧等症状,急需救援。

  太白县政府迅速启动紧急救援应急预案。和受困驴友联络后,了解到同时受困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的18名驴友。由于接到求助时天色已晚,再加上天气恶劣,在确保24名驴友安全的前提下,商定救援行动从5日上午开始。

  5日上午8时,太白县派出一支由公安、医疗、户外协会组成的8人紧急救援队上山救援,下午4时50分许,经过8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走,救援队在海拔3000米的针叶林里找到了24名驴友。经救援队中的医疗人员检查,除一名女性驴友脚踝扭伤外,其余人员都无大碍。救援队伍带领受困驴友于当晚10时安全回到太白县城。

  鳌太天气瞬息万变 穿越前应备案

  据被困的武汉大学驴友介绍,他们于3月31日抵达太白县,4月1日下午2时从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上山,3日晚9时许与西安交通大学的18名学生相遇,4日下午行进至鳌山水窝子营地附近时,遭遇雨雪极端天气,路面积雪有1米多深,进退两难,幸亏队伍中有人租用了一部海事卫星电话,下午3时发出求救信号。从被困到救援队找到他们,24人被困约26个小时。

  太白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说,24名驴友全部是在校大学生。他提醒说,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驴友称为“鳌太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因鳌太天气瞬息万变,穿越难度极大,广大驴友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应向当地主管部门备案,最好能寻找当地向导带路,万不可贸然进山。

早前报道:西交大18名大学生穿越鳌太 遇暴风雪发SOS急救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鳌山 驴友 太白县 鳌太穿越 极端天气

上一篇:岐山4岁娃与奶奶家中遇害 嫌疑人已被警方找到 下一篇:宝鸡王家崖水库附近 15家农家乐垃圾倒入引渭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