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王家崖水库附近 15家农家乐垃圾倒入引渭渠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7 07:00:33
[摘要]“太触目惊心了,将三轮摩托车内满载的生活垃圾直接倒入引渭渠。附近的一名农家乐老板告诉华商报记者,往引渭渠内倒垃圾也属无奈之举,因为平时产生的垃圾实在是无处可倒。

\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太触目惊心了,将三轮摩托车内满载的生活垃圾直接倒入引渭渠。”4月6日,网友@木九堂称,他在清明节期间路过王家崖水库大坝时,现场发现有附近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将餐饮垃圾直接倒入引渭渠。高新区千河镇镇政府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处理此事。

  餐饮垃圾直接倒入引渭渠

  网友@木九堂介绍,4月3日15时30分,他与朋友路过高新区千河镇王家崖水库附近,看到两名身穿厨师服的人,骑着三轮摩托车来到引渭渠边,将餐厅的垃圾直接倒入饮渭渠中。“摩托车上共载有4个塑料桶,桶内都装满了垃圾。”木九堂说,三轮摩托车散发着阵阵恶臭,过路游客都不敢靠近。

  看到这一情况后,该网友与同行的朋友立即上前去制止,并告知倒垃圾的农家乐工作人员,引渭渠的水是下游多个城市农业灌溉的重要水源,不能往渠内倾倒垃圾。在他们的劝说下,这两名农家乐工作人员停止向渠内倒垃圾的行为。

  4月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家崖水库看到,事发现场位于水库大坝的东北侧,同时,引渭渠也从此处穿行而过,在水渠边仍然可以看到渠边上残留的生活垃圾。附近的一名农家乐老板告诉华商报记者,往引渭渠内倒垃圾也属无奈之举,因为平时产生的垃圾实在是无处可倒。

  网友建议加大执法力度

  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网友@关中楞娃称,引渭渠作为重要惠民水利工程和城市“玉带”,我们岂能如此对待它。他建议,遇到随意倾倒垃圾、抛撒杂物的,如不听劝阻可拍照取证,投送管理责任部门,由其在相应平台上进行曝光,对情节严重者可进行相应行政处罚。同时,可考虑给予劝阻举报者相应奖励(物质或精神)。

  网友@聚焦宝鸡建议,一方面有关部门必须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当地卫生、公安等部门可密切协调、相互组织一次拉网式检查或者专项整顿,若发现应依法严厉打击。另一方面作为市民必须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坚决不在河道乱倒废物,让我们共同努力杜绝此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让我们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4月6日,高新区千河镇食药监、城建卫生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据介绍,目前掌握了15家农家乐和其他商户老板向引渭渠内倾倒垃圾行为,由于原先的垃圾台已经不能使用,所以商户们就将垃圾倒入了引渭渠。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上计划在农家乐周边设置10余个垃圾桶,方便倾倒垃圾。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引渭渠 农家乐 餐饮垃圾 玉带 生活垃圾

上一篇:岐山4岁娃与奶奶家中遇害 嫌疑人已被警方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