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让人也需人守规 西安整治行人违法违规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9-18 09:31:58
[摘要]“车让人”是西安文明的新名片,但最近却有不少车主反映,他们每天都夹在“车让人”和“人让车”的两难之中,越来越多的车主能礼貌让人,而行人是否守好自己的规矩呢? 9月16号上午10点,记者在西安高新丈八北路与科技路西口十字看到。

  “车让人”是西安文明的新名片,但最近却有不少车主反映,他们每天都夹在“车让人”和“人让车” 的两难之中,越来越多的车主能礼貌让人,而行人是否守好自己的规矩呢?

  9月16号上午10点,记者在西安高新丈八北路与科技路西口十字看到,不少行人为了从富鱼路由西向东直行进入科技路,全然不顾红绿灯指引,随意横穿丈八北路。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红灯的时候过马路?”

  路人:“没有呀。”

  路人:“我看人家过。”

  记者看到,为了避让这些不顾红灯、肆意穿行的行人,丈八北路南北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减速,甚至停车等待,一度让这个狭小十字路口变得十分混乱。

  车主:“这边有很多人闯红灯,让人家先过嘛,有时候让这让着就让成红灯了。”

  车主:“我们开车的话,绿灯的话都得让,后面就堵车堵得厉害得很。”

  原本是车让人的好事,却因为行人的不守交规,反而造成了通行率的下降,在周末的西安西华门十字记者看到,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总有那么几个人对信号灯视而不见,丝毫没有意识到在车流如此密集的路口随心所欲的危险性。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行人过斑马线咱必须要看红绿灯对吧,刚刚车是不差点把你们三个撞了?”

  行人:“对对,是我们的问题。”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虽然咱现在提倡车让人,但车让人的基础是行人要遵守红绿灯呀。”

  行人:“嗯,不该闯红灯。”

  看来,不光车要让人,行人也要守规。只有这样,交通才能越来越通畅,文明的氛围才能越来越浓。最近一段时间,西安交警部门已在各辖区内都开展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行这三种行为进行处罚,其中行人闯红灯将面临50元的罚款。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提醒大家,在平常我们过路口过斑马线或者骑非机动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同时过马路的时候结伴通行快速通行,这样人让车车让人,为咱西安提供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记者 浦渭)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整治 违规违法

上一篇:陕西秦岭“鳌太穿越”将出台安全规范指导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