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佛坪县打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品牌推进旅游扶贫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09-18 20:50:34
[摘要]佛坪县是“大熊猫的家园”和“中国山茱萸之乡”,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拥有AAA旅游资源,被世界旅游组织认定为最具生态旅游开发价值的地区,是全省旅游发展重点县之一。

佛坪县是“大熊猫的家园”和“中国山茱萸之乡”,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拥有AAA旅游资源,被世界旅游组织认定为最具生态旅游开发价值的地区,是全省旅游发展重点县之一。

近年来,全县上下坚定不移地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工程,旅游产业的内在活力不断增强、对外影响力逐步提升,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展示城乡魅力、建设生态美丽大县的靓丽名片。目前,全县建成3A 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星级酒店3家,出台了住宿业奖励补助办法,主城区住宿床位达到2856 余张,餐位5200余张;“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94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 亿元,年均增速分别达42%、49%,分别是“十一五”的5倍和7倍,旅游业总收入相当于全县GDP的比重约36.6%。旅游业直接就业约1500 人,间接带动就业约2000 人。

2017 年,全县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对佛坪“争当全域旅游排头兵”的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省级第三批旅游示范县、省级旅游扶贫试点示范县、省级文化先进县和熊猫谷景区创建国家4A 级景区为抓手,加快构建高铁经济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全力打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战略品牌,成功创建成“中国天然氧吧”被评为2017 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截止8月底,佛坪县旅游接待人数达8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3 亿元,同比增长46.7%、48.10%。

佛坪县着力推进旅游扶贫先后投资8000 余万元用于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等项目72 个,加快推进沙窝村、耖家庄村、银厂沟村、三教殿村、五四村、共力村、谭家河村7 个旅游扶贫试点村建设,积极推进龙草坪村、东岳殿村、王家湾村等12 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加快了椒溪河、金水河和引汉济渭库间路大黃路) 3条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带建设。通过探索全域开发的“沙窝模式”、协会+农户开发旅游产品的合作社模式、文创+农户的电商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县 旅游 扶贫

上一篇:镇巴县公安局落实落细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