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光华路一烤肉店有人吃饭没结账 被截图贴上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7-09-19 07:44:14
[摘要]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西安光华路一家烤肉店里,他看到店家将“吃完饭不买单偷跑的”几张视频截图,特别醒目地贴在店里的墙上。“开始想着3个小伙可能喝多了,等他们想起来就会来结账,也没想着要将视频截图贴到墙上。

\

      “吃饭不买单”视频截图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在西安光华路一家烤肉店里,他看到店家将“吃完饭不买单偷跑的”几张视频截图,特别醒目地贴在店里的墙上。“没买单的确不对,但这样把顾客的视频截图贴在墙上,也不太妥吧。”这位市民在电话中说。

  昨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烤肉店了解情况,店内员工向记者诉说了当时的详情。“我们主要是夜市,下午才开门。事发9月8日星期五,顾客比较多,这3名男子到店里吃饭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据这位服务员回忆,3人坐下后点了餐,总消费金额200多元。发现3名男子未结账就离去,服务员将情况告诉了餐厅负责人。因为是烤肉店,结账时按数量计价,一般都是在吃完饭后才算账。“钱虽然不多,但夜市摊是小本生意,挣得都是辛苦钱,这差价要让服务员们一起垫。”

  随后,大家调看监控视频,看到这桌客人中首先离开的是坐在里面的两名男子,离开时已是9日凌晨时分。几分钟后,一名黑衣男子向店内卫生间方向走去,没想到转身的工夫,黑衣男子也径直离开了。

  “开始想着3个小伙可能喝多了,等他们想起来就会来结账,也没想着要将视频截图贴到墙上。”服务员告诉记者,也许他们这桌人都误认为对方结了账,才离开的吧,他们可能也不是故意的。然而,大家等了整整一周,3人一直没有出现。大家一气之下,就将视频截图贴在了墙上。

  店家的做法是否妥当?记者昨从一位律师处了解到,依照我国法律,只有公安机关在实行抓捕行动时,才能张贴嫌疑人的照片,店家这种做法已经涉嫌侵犯他人肖像权和隐私权,所以建议其尽早将视频截图撤下来。“在未证实3名男子是故意逃单,还是忘记买单后离开的动机,当事人最好不要公开嫌疑对象的照片。”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吃饭 未结账 截图

上一篇:西安青创赛上亮点多 退役运动员创业卖肉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