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青创赛上亮点多 退役运动员创业卖肉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7-09-19 07:36:53
[摘要]昨日,“青创赛”现场,五名正在制作蒙古肉饼的彪形大汉吸引了观众。他们是80后,曾经都是国家级举重运动员。退役后自主创业,合伙卖起了“胖墩肉饼”。

\

      来自内蒙古的运动员创业者现场制作本报肉饼记者

  退役运动员创业卖肉饼

  昨日,“青创赛”现场,五名正在制作蒙古肉饼的彪形大汉吸引了观众。他们是80后,曾经都是国家级举重运动员。退役后自主创业,合伙卖起了“胖墩肉饼”。“胖墩”合伙人柴园说,“我们的馍用的是祖辈做饼工艺,做法与西安的肉夹馍比较相似,但是馍的口感和肉汁味却带有传统蒙古元素。”

  柴园说,2010年,‘胖墩肉饼’第一家直营店在包头市开业,2016年的年营业额达到了1500万元,截至2017年7月,已经开了22家直营店面,下一步准备进军北京。”据介绍,“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是他们从运动员到创业者的精神传承。五名退役运动员8年销售了500万个肉饼,这次参加“青创赛”就是希望在这个全国的平台上认识更多创业小伙伴,找到投资人,让他们这个创业项目发展得更快。

  “恨天高”秒变“平跟鞋”

  穿着8厘米高的高跟鞋会让女士们身材显得高挑,走姿更加优雅。可是,穿着它开车又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在“青创赛”会场,长春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自主研发的伸缩式高跟鞋,让鞋跟瞬间从8厘米的“恨天高”变成了2.5厘米的“平跟鞋”。

  这种伸缩性高跟鞋的外观与普通的高跟鞋没有什么区别,但仔细查看后会发现,在鞋跟的一侧有一个隐形的开关,轻轻一按鞋跟伸长一小节,接着往鞋底凹槽中一按,就变成了只有2.5厘米的鞋跟。从8厘米到2.5厘米的落差,脚会不会疼?放心,鞋底使用一种特殊的材料,不影响鞋子的舒适度,这种可变换的鞋跟已经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摄像头牙刷直播口腔状况

  一款带着摄像头的牙刷您敢用吗?只要把牙刷放进口腔,就可以通过WIFI或者蓝牙的方式,将口腔内的视频画面实时传输到手机的APP上,口腔是否卫生,牙齿是否健康,都会以直播的方式让你看得清清楚楚,“逼迫”您不得不认真刷牙,更加注重口腔卫生和健康。

  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肉饼 平跟鞋 青创赛

上一篇:西安一自行车老店坚守近40年 电动车也能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