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二届陕蒙昭君文化旅游神木交流论坛在西安启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19 11:19:08
[摘要]9月18日下午,由陕西省神木市旅游局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第二届陕蒙昭君文化旅游神木交流会论坛在西安大唐西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9月18日下午,由陕西省神木市旅游局主办,新浪陕西承办的第二届陕蒙昭君文化旅游神木交流会论坛在西安大唐西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这次交流论坛会是第二届陕蒙昭君文化旅游神木交流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据悉,第二届陕蒙昭君文化旅游神木交流会启动仪式已于9月15日在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隆重举行。 此次交流论坛邀请到了陕西省著名作家高建群、商子雍,无极,潘照东等多名有影响力的陕蒙两地文史大家。与会各位专家以汉代文化、昭君文化融合与神木旅游文化为会谈中心,从历史人文、古今结合、经济发展的角度进行切入,一起探讨昭君文化对陕西旅游经济的影响。

  此次昭君文化神木交流会圆桌论坛选择在丝路文化的发源地大唐西市举行,也是基于大唐西市浓厚的历史氛围和西安厚重的文化气氛。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神木市副市长汪洋、神木旅游局局长雷杰祥、西安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王青峰等人;同时本次论坛也邀请到了本次交流会的亮点在于巧妙的借助王昭君的历史故事与传说,让陕蒙旅游与昭君文化更好、更自然的相互结合。长安是王昭君前往塞外的始发地,神木是昭君出塞途径的地方,陕西省神木旅游局旨在通过这次“忆昭君·长安梦”活动,用重返昭君出塞路的方式,结合王昭君的历史故事与传说,让神木旅游与昭君文化能够更好的、更自然的相互结合。有效的提升神木旅游的历史文化底蕴,提高神木旅游景区景点的知名度。

  交流论坛现场讨论热烈,精彩不断,与会专家学者思想碰撞,讨论并提出了多个宝贵、可实施的意见。现场提问环节,各位专家与现场嘉宾之间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这次盛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前提下,提升陕蒙两地旅游知名度,加强两地旅游市场的深度合作,将成为陕蒙两地旅游合作发展的新起点,为两地旅游事业的长足发展开拓了新的市场和市场份额。论坛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晚会演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昭君文化

上一篇:双创Talking对话创业者论坛举行 培育西商新动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