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在小寨如厕疑遭偷窥 嫌疑男照片被贴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9-19 15:53:21
[摘要]怀疑有男子进入女厕所偷窥,西安一女士在小寨一幢写字楼大厅里贴出了偷窥嫌疑男子的截图,提醒女性小心。对此,律师认为合适的做法是将截图提供给公安机关处理,以免侵犯他人权益。

  怀疑有男子进入女厕所偷窥,西安一女士在小寨一幢写字楼大厅里贴出了偷窥嫌疑男子的截图,提醒女性小心。对此,律师认为合适的做法是将截图提供给公安机关处理,以免侵犯他人权益。

  近日,有人在小寨附近一处高层写字楼的大厅电梯口张贴了一张打印出来的视频截图,还配有:“‘女厕所变态’,这两人被抓到在女厕所进行偷窥,也有可能经常潜伏在女厕所内,望广大女性朋友小心防范,一旦发现这两人的行踪,尽快通知保安”的文字,左侧还配有两名男子的六张截图。这份“告示”引来不少议论,多位在写字楼工作的女性认为,这对如厕的女性有提醒作用,也有人认为,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将他人照片公布有些冒失。

  据悉,张贴告示的是一位女性。她称,两个月前自己上卫生间时,因为门和地板有一定的缝隙,看到一男子踮着脚,后又看到两只手在地上,她叫了一声后,对方跑了。她调取监控,确认了偷窥者。上周她的同事又遇到了类似事情,不过是另一男子。于是她就将视频截图打印后张贴出来,用以提醒女性。

  不过,对于公开张贴“嫌疑”男子照片的做法,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提醒,随意张贴他人图片及个人信息可能会构成民事侵权,遇到偷窥时应保持冷静,注意保存证据,比如偷窥者个人特征、被偷窥时偷窥者照片及视频等,然后可以向偷窥者单位反映、求助保安或者报警,“将偷窥者截图提供给警方更为稳妥,既可以惩罚偷窥者,也不至于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偷窥 照片

上一篇:西安有酒店凭“王者荣耀”段位打折 你怎么看 下一篇:外地男女结伙到西安盗窃 趁住户洗漱时作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