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力争2017年年底形成关中15分钟就医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9-20 06:39:19
[摘要]省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陈昭介绍,力争2017年底,加快形成关中15分钟就医圈,陕南陕北30分钟就医圈,重点培育7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十五场,省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陈昭介绍,力争2017年底,加快形成关中15分钟就医圈,陕南陕北30分钟就医圈,重点培育7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制订医联体建设规划,使医联体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2017年底,每个设区市至少建成1个成效明显的紧密型医联体,西安、宝鸡、延安组建2~3个紧密型医联体;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贫困人口实现全覆盖;力争70个县实现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整的医联体政策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城乡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以上。

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2017年底,在全省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不含中药饮片)零差率销售,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拓展到所有一级城市公立医院,全省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在同等规模情况下增长幅度力争降到10%以下。

全面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完善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将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低收入救助对象及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纳入救助范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年底 公立医院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免费帮人写诉状还帮人打官司 下一篇:府谷副县长、县医院院长田乃飞接受组织审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