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热线周:西安明年年底前将淘汰非空调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3 06:50:22 编辑:强鑫 作者:雷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a7ax6p1.jpg

  昨日,华商报民生热线周“公交热线周”继续,共有50余人次打进热线。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透露,明年年底前将淘汰老旧非空调车。

  太元路附近进城公交车少

  仍有不少凤城一路沿线居民就“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公交全取消”打来热线咨询建议。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谢芮一一记录,解释取消原因,同时表示已将问题上报,将尽快研究解决方案。

  此外,多位太元路附近居民反映进城公交少。家住华远君城的胡女士说,坐公交车进城不方便,没有大公交,建议46路和216路改经太元路。谢芮表示,行业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太元路市民出行问题,将尽快解决。

  高陵马家湾往返市区不便

  不少人在西安工作,在高陵买房居住。一位市民打来热线表示,高陵往返西安市区的公交车目前有315路、316路、318路,但车少发车间隔长,晚上收线早,回家晚了只能拼黑车。能否增加马家湾、泾河工业园往返西安市区公交车?谢芮表示,这些线路属西安西高公交有限公司运营,已要求其缩短发车间隔。

  家住沣惠南路的一位老读者打来热线建议,西安现在还有不少非空调车,高温天司机和乘客都煎熬,建议改善。对此,谢芮表示,到2018年年底,将淘汰完非空调车。

  307路10月添新车

  周先生家在临潼,他说目前西安市区到临潼的公交线路中,307路是主力之一。但由于乘客众多,每次坐车非常挤,希望能增加307路公交车。

  公交六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田震说,考虑到临潼区高校、单位众多,预计10月份新车到位后,可以增加307路运力,缩短发车间隔。

  今日市交通局公交科、公交三公司接热线

  今日上午,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和公交三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将来华商报社接听热线,市民如有其负责线路的服务、管理问题,均可致电029-62502889、62502824咨询(9时30分到11时)。

  公交三公司线路包括:

  28路、245路、教育专线、19路、44路、308路、605路、41路、400路、602路、607路、175路、231路、232路、233路、237路、248路、273路、179路、180路、208路、环1、环2。

  今日嘉宾

  ■谢芮: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

  ■韩钢:公交三公司外勤经理

  ■杨斌:公交三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

  ■邓芳芳:公交三公司服务科科长

  还有这些渠道可以咨询

  在热线接听的一周时间内,市民如果还有跟公交相关的问题,也可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

  同时,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公交热线周+您的问题”。

  此外,你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五期:公交热线周》发布专题帖,或在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五期:#公交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马笑语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明年年底 非空调公交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