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10秒钟救轻生女子 被网友赞为“闪电侠”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7-09-20 09:12:48
[摘要]一名女子在闹市区的楼顶打算轻生,消防员果断施救,仅用约10秒钟即把这名女子成功救下,网友称该消防员为“闪电侠” 。

  一名女子在闹市区的楼顶打算轻生,情况危急,消防员果断施救,仅用约10秒钟即把这名女子成功救下。近日,一段消防“闪电侠”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被众多网友点赞。  

微信截图_20170919211632.png

  记者从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视频所显示的内容发生在湖北宜昌。9月14日17时许,宜昌消防支队西陵中队接到报警:闹市区一名女子在九楼楼顶打算轻生,急需救援。接警后,西陵中队迅速出动前往救援。抵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约四十余岁的女子独自坐在九楼楼顶边缘。她的一半身子已经探出平台外面,且情绪十分激动。

  见此情景,西陵中队迅速安排人员协助现场民警进行警戒,并将附近人员清理到警戒线以外,防止意外发生。同时,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了安抚为主、伺机救援的方案,由一名战斗员配合女子家人和民警对轻生女子进行安抚,并吸引女子注意力,特勤班班长闫逢阳利用身体灵活的优势,伺机从后方进行救援,其他人员做好配合和安全保障。  

微信截图_20170919211620.png

  方案制订后,消防官兵迅速行动,并利用保险绳做好安全措施。一方面,几名消防员在女子前方,对女子进行安抚、劝说;另一方面,闫逢阳悄悄从后侧下到女子所在平台,并趁女子不注意,闪电般冲刺,将轻生女子拉回楼顶平台并控制。 全部救援工作,仅用时约10秒。相关视频在网络中传播后,大量网友为消防员点赞,并将闫逢阳称作消防“闪电侠”。

编辑:薛雪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轻生 解救

上一篇:夫妻俩散步说笑时被人扎伤 行凶者:以为在嘲笑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