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假扮兄妹跪地乞讨 7年时间骗遍全国

社会新闻 新安晚报 2017-09-20 09:22:04
[摘要]在山东滨州一农村大集上,两名自称兄妹的学生装扮年轻人捧着母亲遗像跪在街口,身前铺着一张写满不幸遭遇的简介,不少赶集的村民被他们兄妹一家的遭遇感动,纷纷掏钱。

1.jpg

  9月18日,在山东滨州一农村大集上,两名自称兄妹的学生装扮年轻人捧着母亲遗像跪在街口,身前铺着一张写满不幸遭遇的简介,旁边的音响还放着和母亲有关的感人歌曲,不少赶集的村民被他们兄妹一家的遭遇感动,纷纷掏钱。

2.jpg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对“兄妹”如此装扮乞讨的照片早在7年前就在网上流传,而且感人的故事也一字不差。不仅如此警方还曾调查清楚,两人是夫妻假扮兄妹,利用苦情戏骗取同情亲朋结伴全国乞讨。在大集的十字路口处,这对学生装扮的“兄妹”吸引了很多赶集村民的目光,有人怀疑,有人则被现场气氛感动,慷慨解囊。

3.jpg

  两人面前用于乞讨的纸板上写着母亲患乳腺癌医治无效、父亲操劳过度急需住院,无奈求助好心人帮助我爸些救命钱等字样,勾起人们的同情怜悯之心,你一元,我五元,一会功夫两人身前就堆积了不少善款。

4.jpg

  有人上前表示希望对他们进行捐助,但男子只是声称自己来自安徽,身份证没有带在身边,个人信息无法提供,也不接受帮助。面前摆放的简介也没任何地址、住院情况、家庭住址等,令人生疑。“看到这两个孩子的遭遇我心里很难过,一块钱虽然不多,但还是希望力所能及帮他们一下。”捐给了他们一元钱的一位村民说。

5.jpg

  虽然两人一身学生打扮,但从面容上看起码得30岁出头,这也让很多围观的村民心生怀疑,不过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不停地给他俩扔钱。记者以“兄妹学生装跪地乞讨”为关键词进行网络搜索时却意外发现,这两人原来是“网络红人”,早在2010年他们身着校服跪地乞讨的照片就在网上大量流传,容貌、形态、装扮,甚至是用作的道具的“悲情故事”几乎都一字不差。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妻 假扮兄妹 跪地乞讨

上一篇:夫妻俩散步说笑时被人扎伤 行凶者:以为在嘲笑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