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乡愁地图”出炉 江苏居首陕西排第14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9-20 14:52:30
[摘要]近日流行一份“中国乡愁地图”,在这份地图中陕西排名第14位。一位西安市民徐先生说,不一定权威,但是大家的乡愁都一样,希望忙工作的同时跟家人多团聚,多陪伴。

9月20日,记者注意到,近日流行一份“中国乡愁地图”,在这份地图中陕西排名第14位。一位西安市民徐先生说,不一定权威,但是大家的乡愁都一样,希望忙工作的同时跟家人多团聚,多陪伴。

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时间,网上一份关于“乡愁”的地图抢先出炉了。一位网友发布了2017中国乡愁地图,依次列出中国各省的乡愁排名。其中,江苏、四川、安徽占据前三,东三省排名靠后。

“乡愁地图”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江苏省超过北上广高居“乡愁”排行榜第一位,四川、安徽两省紧随其后,后两者都是劳力输出大省,或许也因此“乡愁”程度更浓。据了解,网名为“年轻泰”的地图制作者泰先生,是一家知名公司的一名大数据分析员。他连续两年制作的“中国孝心地图”火遍网络,也因此被网友们调侃为“地图网红”。他说,制作这份地图本意还是想提醒大家多关心自己家乡。在外打拼不易,越是这样,越懂得家乡好。条件允许的话常回家看父母、走亲戚。

今年中秋节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与国庆长假完美“撞期”,包括国庆假期在内一共8天的长假堪称2017年最长假期,许多离家的人员即将迎来一个可以回家陪伴亲人的中秋节,走亲访友时间更加充裕。 据携程旅游最新发布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超过6.5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出境游,旅客总量方面,上海位居航线目的地首位,与去年基本持平;在前十中,前往成都、西安、三亚、南京4地的旅客人次同比增幅均超过50%。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预订报告》也显示,今年国庆,一家三口、四口或者几代同行的家庭用户成为最大的旅游群体,追求吃好住好玩好的“品质升级”特征也更加鲜明。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乡愁 出炉 地图

上一篇:15岁少年参与抢劫 检察院不起诉但要考察一年 下一篇:疑223路公交刹车失灵 早高峰连撞多车6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