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暖心!长安区300余个就业岗位提供给有意向的贫困劳动力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20 16:00:04
[摘要]

  作为公益专岗招聘会上代表发言,卓孟养在讲话中还是没有忍住流泪。泪水中包含着丈夫生病后独自撑起这个家庭的不易,但更多是自己将有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干后的激动和感动。

akaxkx2a.png

  9月20上午9点,长安区人力资源市场聚集了不少求职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大多都是该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灵沼街道的卓孟养一大早也赶到了招聘会现场。丈夫患有脑梗需要常年照顾,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全家生活来源都需要她来想办法。

  在今年长安区的扶贫工作精准识别中,卓孟养一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全家的日子有了变化,这次公益专岗招聘会上,又提供给她几个合适的岗位。

bqpz30k2.png

  “我选择了两个岗位,一个是街办保洁员,还有一个是办公室内勤。” 卓孟养说,今天面试如果顺利通过,她一定珍惜机会,好好工作。

  当天早上,长安区2017年贫困劳动力公益专岗招聘会暨就业创业政策“百人走村入户”宣讲活动启动。53家企事业单位向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36个。同时,长安区区人社局组建了3支队伍,即就业帮扶队伍、技能培训队伍和政策宣传队伍,将走村入户,实现就业、培训、政策宣传全区覆盖,推进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3b1acbd0.png

  今年以来,长安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切实加强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从十个方面加大长安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以建立2706人(1673户)就业扶贫台账为基础,针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就业扶贫政策、职业指导、贫困劳动力创业服务宣传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积极引导其通过就近就地和劳务输出实现就业转移增收。截止目前,长安区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30人,其中贫困大学生就业35人,实现贫困劳动力创业4人,开发公益专岗35个。

q5kf4pey.png

  据悉,当天活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贫困劳动力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台,现场为参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服务。据统计,当天现场签订就业协议的有28人,还有69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愿。华商报记者 屈妍

zx3q3fb5.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300余个就业岗位

上一篇:全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暨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现场观摩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