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首个员工持股国企诞生 115名员工持股9.76%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7-09-21 06:44:31
[摘要]​9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9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

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省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王浩生,介绍了“创新发展促改革追赶超越谋新篇”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提前4个月完成了全年200亿的利润目标考核任务。

企业运行质量明显改善,扭转了利润回落趋势,1-8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603.8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利润总额201.8亿元,同比增长139.9%。我省的国企国资改革扎实推进:首批4户员工持股试点企业方案已全部批复,陕煤新型能源公司115名员工持股9.76%,标志着本轮国企改革陕西首个员工持股国有企业诞生。

我省的“僵尸企业”处置稳妥推进:陕煤集团计划2年时间全面完成“僵尸企业”处置,陕药集团通过清算注销了山海丹企业集团,陕汽控股集团采取资产处置与清算注销相结合的方式处置了延安专用车公司。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延长石油集团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通过了技术鉴定,标志着我省在煤化工领域取得一项世界性成果。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首个 员工

上一篇:陕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