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白山上无闲草 居全国八大药山之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1 08:08:09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6751.jpg

  太白山珍稀药用植物中,有的草药如红毛七、竹根七、钮子七等已载入1977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有的草药如青蒿、仙鹤草、杜鹃叶、盘龙七、鱼腥草、虎杖等已作为合成药物的原料。有的远渡重洋,被美国、日本、韩国及东南亚世界其他国家应用。早在1953年,美国就将太白山桃儿七提纯制成抗癌药品,并载入《药典》。 张金良 冯书成文/图

  120余种野生鸟类西安“过夏”

  9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获悉,由该协会组织参与、为期3个月的西安市夏季野鸟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在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的指导和大力协助下,协会会员们对长安区、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等区域展开调查,共记录夏季野生鸟类120余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鸟类1种(黑鹳),II级保护鸟类六种,有红隼、纵纹腹小鸮、灰脸鵟鹰、阿穆尔隼、斑头鸺鹠、白尾鹞。

  夏季鸟类中,很大一部分是夏候鸟,即春季或夏季在某个地区繁殖、秋季飞到较暖的地区去过冬,第二年春季再飞回原地区的鸟。家燕、大杜鹃、黑枕黄鹂、黑卷尾就是西安附近常见的夏候鸟。它们的幼鸟在西安出生,秋天离开西安,去华南、东南亚甚至非洲越冬。来年,如同“回娘家”一样,会再次回到西安繁殖后代。 华商报记者 宁峰

  9月30日去植物园

  认识秋天里的叶子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华商报它世界自然周刊联合创办的“植物故事会”自然科普活动第24期《叶子的故事》,将由副研究员周亚福带领大家到植物园新园区,去认识各种样子的叶片,了解它们独特的生存智慧,以及秋叶变黄的秘密。活动中,要求大家用本子和彩铅完成一篇属于自己的自然笔记,最后评出一位优秀者,可获得一次活动免费名额。

  ■活动时间:9月30日(周六)上午9:30~11:00

  ■活动人数:限定30人,6岁以上的大、小朋友均可报名

  ■活动地点: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公交37路直达,701路到缪家寨下车往东1公里)

  ■活动费用:50元每人/次(大人小孩同价)

  ■报名方式:关注“它世界”微信公众号,填写“植物故事会+姓名+人数+电话号码”信息,发送给我们即可,工作人员会及时与你联系确认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山 黑枕黄鹂 虎杖 太白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