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公益众筹 济难见团情——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重症儿童救助行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21 09:30:09
[摘要]9月14日,共青团宝鸡市委工作人员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少女学霸独立行走”网络众筹活动募集的15.13万元爱心善款转交到辛海洋手中。

  9月14日,共青团宝鸡市委工作人员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少女学霸独立行走”网络众筹活动募集的15.13万元爱心善款转交到辛海洋手中,全部用于辛佳乐的手术救治,送去了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温暖。

  今年15岁的辛佳乐是宝鸡市凤翔县人,随进城务工的父母在市区高新第二中学就读。她10岁时患上腮腺炎合并脑膜脑炎,落下周身震颤,右半边肢体反复抽搐等症状,吞咽和坐立都非常困难,一直被妈妈抱着去上学。今年1月,共青团宝鸡市委在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困境青少年暖冬行动”,了解到佳乐的情况,组织摄制了纪实公益短片,并将求助信息上传至网络。短片被团中央等官微转发扩散,迅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宝鸡各级团组织发起爱心捐助倡议,募集治疗善款14万余元。6月份,辛佳乐先后在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进行了系统检查,最终被确诊为帕金森氏病,需要手术治疗加装脑起搏器。但高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再次陷入窘境。为此,共青团宝鸡市委联合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帮少女学霸独立行走”网络众筹,截至8月31日,共有2842人次参与,筹集善款人民币153157.13元。9月18日,辛佳乐在唐都医院顺利进行手术,加装了脑起搏器,截至20日下午,已渡过术后危险期。

  近年来,团省委、省青基会以传播和谐、传递爱心的理念为己任,积极发挥新媒体互联网+微公益活动,联合各市、县(区)团委利用“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众筹平台开展了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在新浪微公益实施“#与爱同行#爱心100助学”系列微公益活动,通过微博发送、网络转发、传递关爱,爱心奉献、一对一帮助等多种形式,活动发送资助信息20多条,网络转发900多条,共资助家庭贫困学生80余名;利用腾讯、京东微公益众筹平台,先后开展了《救助岐山早产龙凤娃爱心募捐活动》、《陕西希望工程京东益起来圆微心愿》、《公益大力量你最了不起》《圆山里孩子科技梦—科技小屋》等公益项目,今年来,陕西希望工程“微公益”新浪、京东、腾讯乐捐平台众筹资金近百万元,开展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救助项目9个,资助困难学生600余名。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微公益平台,实现了项目发起、认领、募捐、资助“一站式”救助过程。让公益聚焦,形成合力,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发现项目,让公益活动惠及更多的人,让公益活动更加成熟和透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共青团 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秦岭国家植物园“十一”将正式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