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力争筹款一亿元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31 08:56:5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31日,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西安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届理事会以来,陕西希望工程六年累计接受各类捐款、捐物1.04亿元人民币,捐建希望小学、希望卫生室 、希望音乐教室、希望电脑教室等210个,完成保护母亲河项目5个,全省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3万余名,为贫困家庭学子提供5400 个爱心助学岗位。启动爱“心”希望救助行动、“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项目,争取资金400余万元,资助4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顺利完成了手术治疗。希望工程成为我省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会议推选出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章程》部分条款修订意见,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工作报告》。会议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章程》等有关规定,推选出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经监事会表决通过,推选出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长。会议发出了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倡议书,未来三年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计划募集捐款捐物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资助大、中、小学生4000人,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厨房等项目100个,救助先心病等重症患儿300个。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希望工程系统三年力争募集捐款捐物1亿元人民币,资助大、中、小学生1.5万人,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厨房等项目300个。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同志对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的社会效益;要着力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陕西共青团组织特色的希望工程事业;要加强宣传,规范管理,走正规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事业发展之路;要练好内功,提高素质,进一步依法加强省青基会的自身组织建设。

  徐永胜副书记强调:省青基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动员、团结带领我省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共青团 脱贫攻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