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央区一住户家漏水泡湿楼下屋顶 调解后赔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9-21 16:30:27
[摘要]长期在外打工,屋里水管冻裂后漏水,将楼下邻居家屋顶泡湿,多处受损。楼下住户起诉索赔3万余元,经未央法院张家堡法庭调解,最终楼上住户赔偿了6600元。

长期在外打工,屋里水管冻裂后漏水,将楼下邻居家屋顶泡湿,多处受损。楼下住户起诉索赔3万余元,经未央法院张家堡法庭调解,最终楼上住户赔偿了6600元。

李某和陈某都住在未央区某小区,是上下楼的邻居,李某住3楼,陈某住在4楼。2015年冬天,由于天气寒冷,陈某家厨房的水管被冻裂,因他在外打工,长期不在家,致使积水较多,并顺着墙缝渗漏,将李某家厨房、客厅、卧室屋顶全部泡湿,造成墙皮脱落,柜子、电路及部分墙面受损。双方就修理、赔偿事宜多次协商无果,李某起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被告陈某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33660元。

日前,未央法院张家堡法庭开庭审理该案,被告陈某认为原告要求过高,仅同意承担3000元损失。主审法官刘瑜采用背靠背方式调解,对双方做工作。原告李某说,自己起诉的目的不是为了赔偿,是因为房屋被淹后,楼上的陈某不积极处理,总是借口推拖,自己一怒之下才起诉,只要被告愿意认错,他愿意在赔偿数额上让步。随后,法官又对被告进行批评,告知对方因水管故障给楼下造成损失,理应及时修理及赔偿,距离漏水已近两年时间,他还不积极修缮,导致诉讼。对此,被告陈某说,因双方沟通不当,言语冲突激化了矛盾,自己愿意向受到影响的楼下邻居承认错误,承担赔偿责任。

最终,经过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陈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6600元。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漏水 赔偿

上一篇:两男子西安盗窃五吨捐赠衣物 藏在民房欲变卖 下一篇:男子在大荔火车站突然晕倒 民警助其及时就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