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前房主欠债房被冻结 咸阳市民得证明房是自己的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9-22 06:45:42
[摘要]住了近20年的房子突然被告知有两份房产证登记信息,这让68岁的老陈百思不得其解;更要命的是因为前房主欠债,房子被起诉方申请了财产保全。

  住了近20年的房子突然被告知有两份房产证登记信息,这让68岁的老陈百思不得其解;更要命的是因为前房主欠债,房子被起诉方申请了财产保全。

  >>房主

  找8名邻居证明房是自己买的

  老陈是礼泉人,在礼泉县城东二环路附近做钢铁生意。1999年,他花23万余元从朋友老杨手里买了一套三层楼房,并于2000年办理了房产证。

  今年9月初,老杨突然来找老陈,说自己因为欠别人的钱被对方告了,对方还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他的房子,而被冻结的这套房子正是老陈现在住的房子。老陈说,他担心自己当初买房过户并办理房产证时没登记上,于是赶紧和老杨跑到礼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结果发现,老陈现在住的这所房子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记录里有两份内容相同而房产证号却不同的登记信息。

  “一份是我自己的,一份是原房主老杨的。”老陈说,房产证和土地证都在自己手里,老杨手上并没有。现在,他也搞不清楚这房子在法律上属于谁了。为此,他还找了8名邻居为他证明他1999年买了房,住在这里也有18年了。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前房主老杨,他表示当年确实是将房屋卖给了老陈,他为老陈办了过户。“房子肯定是卖给老陈了,为啥有两份房产证登记信息,我也搞不清楚。”老杨说,要不是别人申请冻结他的财产,他还不知道卖给老陈的房子有两份房产证信息。

  >>不动产登记中心

  已联系法院协调并撤销冻结

  20日上午,记者来到礼泉县房管所,一姚姓负责人表示,由于年代久远已无从考证,但肯定是因为老杨和老陈过户时,没将老杨的房产信息注销所致。由于去年办房产证的业务已移交给了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他们也是爱莫能助。

  随后,在礼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郑姓主任表示,目前的方案是,协调解决老杨和被欠款人的欠款问题,让老杨想办法还钱,由被欠款人撤销对房子的冻结申请,然后由法院出具证明后,按照程序把老杨的信息注销。目前,他们已和法院方面沟通了,估计很快就能解决问题。华商记者 杨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主 不动产登记 冻结

上一篇:武功多名果农上万斤猕猴桃被偷 损失近11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