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王兴民王贵亮任永亮 你们的工友在找你们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聂凤英 供图 2017-09-22 07:57:46
[摘要]“没想到1997年一别,就是20年,这次领导委托我再次寻找王兴民、王贵亮、任永亮3位工友,希望能联系到他们。”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发电厂的职工聂凤英女士说。

23ep38d0.jpg

  “没想到1997年一别,就是20年,这次领导委托我再次寻找王兴民、王贵亮、任永亮3位工友,希望能联系到他们。”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发电厂的职工聂凤英女士说:“20年过去了,不知道3位同事过得还好吗?工作顺利吗?”

  回忆:3人在厂4年多 任劳任怨

  9月14日,聂凤英从乌海来到渭南寻找20年前相继离厂的3名渭南工友王兴民、王贵亮、任永亮。她先到秦东技校查找王兴民3人的信息,但没有找到,9月15日下午遗憾离开渭南回乌海。9月20日,聂女士电话联系华商报记者,希望通过《华商报》寻找王兴民3人。

  1993年开始,乌达发电厂两次从渭南市秦东技校招20余人到厂食堂任厨师,但都是临时工。很多人因气候、待遇以及工作太累太苦等原因很快离开,只有王兴民3人坚持了下来,直到1997年左右才相继离开。

  “王兴民1971年出生,王贵亮、任永亮和我同岁是1972年出生。”聂凤英回忆,当时大家都年轻,年轻人周末爱逛,但是周末厂里车间有工人上班,王兴民3人就几乎不休周末,加班给大家做饭,却从不提要求,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厂里一干就是4年多。

  由于改制等原因,王兴民等临时工一直没享受正式职工待遇。随着年龄增长,他们都到结婚生子的年龄,1997年开始便陆续离开。虽然他们离开了,但是他们那4年多为厂里的付出和贡献,“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3人回渭南后,起初还曾给厂里的座机打过电话,“后来厂里座机拆了,慢慢也就失去了联系。”

  感动:回渭南探亲 总给同事带特产

  聂凤英也曾在职工食堂工作了一段时间,是正式工,虽然当时正式工和临时工待遇差别大,一些人还歧视临时工,但是她和王兴民3人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有空就相约骑自行车到乌海市公园、广场去玩,下班后常一起聊天。她从食堂调走后,王兴民3人还经常给她拿一些好吃的为她改善伙食。

  “3人家离得远,一两年才回渭南探一次亲,每次回来总给同事们带家里的苹果、枣子等。”聂凤英说,当时渭南没有到乌海市的直达火车,从渭南到乌海要换乘四五次车,等到厂里的时候,装苹果、枣子的大纸箱子都被磨破,纸箱子都快散架了,同事们几乎都能分到一个苹果和一些枣子,大家很感动。

  聂凤英表示,王兴民3人离开后,厂里好多职工聊天时还会提起他们,大家都挺想念的,但前几年通讯不发达,没有手机,座机电话都很少,就断了联系。

  愿望:大家能一起见个面聚聚

  “当年我们厂里的领导又上任了,希望能够联系上王兴民3人,想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咋样,是否开心。领导们怀念当年的旧情,想找到当年给厂里付出辛苦的战友们。”聂凤英说,虽然王兴民等在厂里只待了4年多,但那是厂里最艰苦的日子,他们3人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的工作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聂凤英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可能已经结婚生子了,也许有的孩子已经很大了,大家主要就是想了解他们过得好不好,工作是否顺利,有机会的话一起见个面聚聚。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秦东技校校长裴云腾处了解到,9月14日、15日,聂女士曾两次来学校查找王兴民等人的档案,但因学校多次搬家,很多早年学生的信息资料都找不到了,遗憾没能帮上聂女士。华商记者 康菲 聂凤英 供图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王兴民 发电厂 工友

上一篇:渭南5岁女童被邻居拐走 发现时身处水沟已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