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7年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闭幕 吸引20万人次

政企资讯 三秦网 2017-09-22 11:26:29
[摘要]在昨日的闭幕式上,西安市双创周组委会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以及第三届“创新创业在西安”大型征文暨金点子有奖征集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

blob.png

  昨日,2017年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闭幕。作为贯彻落实陕西“五新”战略、实现弥补短板、加快“追赶超越”的有效平台,这是西安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双创周活动,“双创周”已成为西安“双创”工作的展示平台、“双创”典型的推介平台、“双创”资源的汇聚平台、“双创”智慧的交融平台。

  在昨日的闭幕式上,西安市双创周组委会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以及第三届“创新创业在西安”大型征文暨金点子有奖征集获奖选手颁发了奖项。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双创周共有227家企业携带266个项目精彩亮相,34场活动吸引了20万人次参与。

k4bf2ez8.png

  在今年的双创周上,坐落于西安市经济开发区,集众创空间、独立写字楼、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实验室和创业会客厅于一体的西安创业大街正式开街,通过办公、学习、社交、生活等功能的有机组合,解决传统办公型空间功能单一、聚集效应不强等问题,打造24小时创业不打烊的城市创业中央商务区。

  同时,今年的双创周还在碑林、新城、高新、曲江、浐灞、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8个区县和开发区设置分会场,开展了“1 14 19”共34场活动。

  今年以来,西安市着力构建“5552”创业空间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引进高层次人才“5531”计划,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截至8月底,已累计建成316个众创空间,4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8月,西安全市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506亿元,涉及技术合同输出方机构近千家。此外,通过实施人才新政、户籍新政,西安市人才净流入率已跻身全国前四。据统计,3-7月,西安全市共迁入落户11万余人,其中人才新政落户6万余人,占落户总人数的54%。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姜建春介绍,到2021年,西安将建成500个以上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众创空间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以上。(记者文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7年双创活动周 西安会场闭幕

上一篇:全国首单综合管廊租金ABS产品成功发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