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气象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魏增军副省长出席

政企资讯 2017-09-22 12:53:24
[摘要]气象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魏增军副省长出席,打造国家级气象大数据应用发展新高地。

  3xa6yf71.png 

  9月22日上午,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安举行气象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省长魏增军出席签约仪式,省工信厅厅长蒋跃、省气象局局长丁传群、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分别致辞。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气象局、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签署《发展气象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紧抓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紫光集团在存储芯片与存储器制造、移动互联、云计算与云服务等领域的核心优势,依托省部共建的西安气象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共同携手发展陕西气象大数据产业,提升气象大数据应用能力,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打造国家级气象大数据应用发展新高地,以“国家气象卫星数据”+“行业云数据”+“一带一路战略”激发千亿级的气象数据服务市场。

57pyzb5k.png

  根据协议,各方将加快推进气象大数据基础能力建设,逐步形成国际化的气象大数据研发创新中心和气象大数据服务示范中心。通过秦云工程数据共享机制,加强气象大数据与其他行业数据的融合发展,提升气象数据在农业、林业、水利、新能源、交通、旅游、保险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支持陕西气象大数据产业生态链建设。

010cxfby.png

  会上,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还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陕西省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信息化项目建设及服务运营展开全面合作,并将联合成立紫光陕数大数据有限公司。

  西安市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省级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9z489z62.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气象大数据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上一篇:2017陕西互联网大会“新媒体+产业”论坛举行 下一篇: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华润万家首发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