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西安)电商博览会点燃丝路经济新引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22 14:24:12
[摘要]

     9月21日,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贸促会、丝绸之路电子商务联盟、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激发新活力 展示新形象——2017中国(西安)电商博览会今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融合共享深化 ‘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为主题,全面展示丝路沿线各省(市、区)和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建设成果,优秀示范项目和特色优势产品。重点围绕自贸区建设、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传统产业电商化和智慧城市建设五大板块划分展区。参展单位涵盖电子商务平台、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电子商务上下游产业链,旨在打造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的专业盛会。陕西电商吹响集结号 电商示范展区引关注从现场了解到,为增强综合示范效应,博览会聚集了电商示范城市、电商示范园区,国家级示范企业,以及省内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在现场布置形象展厅。通过在现场进行集中展示,立体呈现了一年来,各示范单位在电子商务领域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充分发挥示范城市、单位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西藏阿里地区在博览会布置了特装展厅,展示阿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及当地特色产品。西藏阿里是陕西省对口援藏单位,24年的援建使阿里经济社会得到很大的改善。此次参加博览会,将促进陕西与阿里之间在农业、流通业及信息产业等方面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

    激发新活力 展示新形象——2017中国(西安)电商博览会今盛大开幕新增展区成为展会新亮点 地标产品搭上丝路快车本届博览会在往届基础上新增丝绸之路电子商务联盟展区和国家地标优品展区,成为展会新亮点。丝绸之路电子商务联盟展区是由15个省市和地区的电商协会在2016年电商大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以“盟”汇聚各地力量,以“智”惠及各地电商。经过一年的发展,联盟成员依托各自资源优势,通过政企合力,协会搭桥,形成常态化的沟通机制,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帮助各地电商主体不断壮大,成效显著、成果丰硕。近年来,各地政府积极申报地标产品,并与扶贫开发、电子商务发展等紧密结合,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展会现场,陕西省供销社携地标产品亮相博览会,推出了一批荣获国家地标称号“陕”字号优质产品和相关项目。通过推介宣传、展示交流,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关注了解、咨询洽谈,极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位做跨境贸易的客商现场签订,不久,这些名优品牌将被列到丝路沿线国家人民的日常购物清单中。

\

    激发新活力 展示新形象——2017中国(西安)电商博览会今盛大开幕紧跟发展潮流互动 体验区受热捧智慧城市展示区,线上线下展洽区,无人机、机器人、AR/VR科技互动体验区等展区最受欢迎。近年来,“智慧城市”的提出,催生出许多新兴的服务企业,展会上,这些企业为观众展示了最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将是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而他们则是主力军。无人机、机器人、AR/VR等新科技将会助推人类早日步入智能时代。同期举办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通过在大会与博览会中,进行国际交流、展览展示、贸易洽谈等,将推动我国电子商务国际合作,加快电子商务全面融入社会发展各领域,为大西安建设增添更多新动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7中国电商博览会

上一篇:六大电商重点项目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