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六大电商重点项目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

政企资讯 凤凰陕西 2017-09-22 13:25:28
[摘要]9月21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9月21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互联网+’与新经济发展”为主题,500多位中央、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领袖、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西部地区电商产业发展大计。

\

  2017欧亚经济论坛分会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本届电商大会是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大会之一,旨在促进西安乃至西部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稳步深入向前。

  大会由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国际陆港文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西部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执行承办。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致欢迎辞,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副巡视员、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西安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出席会议并致辞。

\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致辞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以来,中国电子商务呈现出去中间化、去中心化、去边界化,多行业多领域全方位生态圈布局的态势,已成为引领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为顺应这一时代潮流,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陕西自贸区的主要承载区域、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依托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政策优势和西安港、西安综合保税区等开发开放优势,在金融、商贸、物流、监管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服务,为电子商务在西安的发展奠定良好的配套基础。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互联网科技企业和电商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以推动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目前,西安国际港务区已聚集了京东、国美在线、苏宁云商、农商一号、阿里巴巴一达通、敦煌网、大商道、新丝路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内超过1000家的电子商务及配套企业,实现年度网络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西安国际港务区电商产业发展高地逐步凸显。

  孙艺民主任表示,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入区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更加完备的电商基础生态服务圈,也热忱欢迎业界精英来国际港务区投资兴业,共谋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计。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晖随后向与会各界客商、嘉宾作招商推介。

\

  集中签约仪式

  集中签约仪式上,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晖代表西安国际港务区分别与北京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天津物产集团、连连看控股集团、易点天下、华商传媒集团、上海校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签订合作协议,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西北运营中心项目、天津物产大宗B2B西北贸易项目、连连看全球游戏运营中心项目、易点天下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黄马甲生鲜电商项目、小铺来了全国总部项目等正式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京东集团副总裁钱防震等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零售新电商、合作发展新路径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朱炼、省政协副主席、赵润民、戴士芳、李元、王欢畅、黄晓华、吕恒军等与会领导前往曲江会展中心参观了2017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孙艺民、黄瑜晖陪同参观。

\

  电商博览会

  据悉,电商博览会全面展示了丝路沿线各省(市、区)和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建设成果,优秀示范项目和特色优势产品。重点围绕自贸区建设、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传统产业电商化和智慧城市建设五大板块划分展区。参展单位涵盖电子商务平台、物流、金融、技术服务等电子商务上下游产业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六大电商重点项目 西安国际港务区

上一篇: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华润万家首发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