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又一地标确定 西安体育中心今揭牌落户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17-03-27 10:00:44
[摘要]3月25日上午,西安体育中心控股有限公司、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

\
\

  3月25日上午,西安体育中心控股有限公司、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揭牌仪式。

  市领导吴键、卢凯参加。副市长李元作表态发言。同时,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唐勇、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吴秉琪,副总裁燕现军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为深化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程中政府与央企的合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西安市政府与华润集团秉持省、市政府与华润集团会谈精神,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全覆盖合作。华润集团充分发挥资金、品牌、产业管理等综合优势及深圳湾“春茧”项目成功经验进行开发建设西安体育中心、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三大项目。

  三大公司揭牌成立后,双方将按照“系统推进、合作共赢”的思路,由华润集团和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精诚合作,对西安体育中心、丝路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和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项目进行建设,总投资约700亿元。以规划为前提,按照“场馆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引入”的模式,高标准建设相关场馆及配套公共设施,并引入华润集团旗下优质项目进入片区,建设体育健康小镇、丝路会展小镇、文化产业园,以重大项目带动区域价值提升,打造城市新地标和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西安体育中心及片区开发项目位于灞河东侧、港务西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500亩;配套建设体育中心周边区域,包含“一场两馆一中心”,即6万座位的体育场、1.8万座位的综合体育馆、0.4万座位的游泳跳水馆,一个决赛场地为1.5万座位的网球中心。场馆建设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同时,在片区开发中引进华润总部基地、华润旗下酒店及健康、体育、住宅项目,打造集国际级体育竞技平台、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经济、健康社区融合体于一体的“体育健康小镇”。

  据悉,为确保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璀璨开幕,将“一场两馆一中心”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体育场馆,国际港务区将倾全区之力8月底前完成1500亩建设用地征拆平整,实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到位,成立专门机构为西安体育中心和周边开发建设提供管家式服务,争做保姆式“店小二”。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9月开工,力争于2019年底前竣工,于2020年6月投入试运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 西安体育中心

上一篇:中国内陆首个进境粮食指定口岸首单货物放行 下一篇: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 进口汽车消费成本降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