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春季绿化序幕拉开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03-06 15:39:45
[摘要]3月5下午,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带领国际港务区班子和管委会干部,在秦汉大道北侧共同植绿,由此拉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春季绿化序幕,以实际行动,号召辖区群众共建美丽西安、共创美好生活。

blob.png

  3月5下午,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带领国际港务区班子和管委会干部,在秦汉大道北侧共同植绿,由此拉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春季绿化序幕,以实际行动,号召辖区群众共建美丽西安、共创美好生活。

  下午四点,李元和班子成员一到现场,就带领管委会干部员工投入植树工作。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植树的热情。挥锹、填土、压实、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细致认真、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共栽植大叶女贞、桂花、白皮松等苗木300余株。种好的桂花、大叶女贞俊秀挺拔、错落有致,给秦汉大道添了一抹喜人的绿意和生机。

blob.png

  植树间隙,李元详细了解国际港务区2018年植树增绿美化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市委提出的“五路增绿,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绿遍大西安,花美大西安”的大目标, 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紧紧围绕2019年“一带一路”峰会及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环境提升的总要求,紧抓港务大道、港务西路南端,杏园立交等园区出入口和重大项目周边环境营造,计划打造3条花卉景观大道、1条水岸花廊,完成4座绿地广场建设,新增、提升绿地面积70万平方米。

blob.png

  李元要求,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交融”的总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种树就是“种绿色”“种希望”“种银行”的生态文明观,要站在扩大生态增容,打好治污减霾攻坚战的高度,持续开展植树增绿工作,要抢抓春季植绿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植绿热潮;要坚持绿色化、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高起点规划,将植绿造绿与街具街景和国际陆港建筑特色完美融合,大力开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着力推进“五路两侧”的扩面增绿,因地制宜、注重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宜居的城市新中心,让绿色成为国际港务区发展的主色调,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春季绿化序幕拉开

上一篇:“西安年 最中国”乡村春晚大联欢隆重举行 下一篇:国际港务区打响2018年治污减霾攻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