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打响2018年治污减霾攻坚战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03-06 15:42:53
[摘要]3月5日下午5:00点,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制定方案、分解任务、迎难而上、夯实责任,确保超额完成2018年治污减霾的各项目标任务。

  “治污减霾”是民生工程的大事和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3月5日下午5:00点,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18年铁腕治霾工作大会,制定方案、分解任务、迎难而上、夯实责任,确保超额完成2018年治污减霾的各项目标任务。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李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blob.png

  大会传达西安市铁腕治霾工作大会精神;宣布并解读《西安国际港务区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经发局、综合执法局、新筑街办做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西安市2018“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情况。国际港务区制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从方案实施、任务考核、保障措施等方面建立健全了治污减霾工作体系。2018年国际港务区将从着力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严格管控移动源污染、全面整治扬尘源污染、综合治理固定源污染、强化重点时段污染管控、持续扩大生态增容、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努力提升科技治霾水平等九个方面持续用力,同时将治污减霾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列入管委会各部门、各支撑体系的年度考核内容中,承担任务的部门、企业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倒排时间,确保治污减霾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赢这场治污减霾攻坚战。

blob.png

  李元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将污染防治列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其中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这次会议既是精神传达会,也是任务部署会,更是工作动员会。2017年国际港务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7天,比2016年增加15天;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列全市开发区第三、第二位,铁腕治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园区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和辖区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污减霾工作,分别召开铁腕治霾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市狠抓铁腕治霾工作,为百姓争取更多蓝天白云、打赢铁腕治霾攻坚战的坚强决心。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力气、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决心推进铁腕治霾工作,为全市人民争取更多蓝天,缓解百姓心肺之患、心头之痛。

blob.png

  李元要求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始终不移地将铁腕治霾工作进行到底;要标本兼治,大力减煤,严格抑尘,综合治源,持续增绿,网格治霾,凝聚起治霾的强大力量,齐心治霾;要强化问责、注重考核、严督重罚、形成氛围,争当全市第一。国际港务区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确保超额完成治污减霾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建设美丽陆港、生态陆港,用“陆港绿”坚强捍卫“西安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港务区打响2018年治污减霾攻坚战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春季绿化序幕拉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