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车让人·人守规”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春节文明礼驾宣传系列活动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8-01-30 15:37:22
[摘要]自西安市大力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持续开展“车让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在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不与行人争道抢行,礼让斑马线行人,并对园区内物流车辆、公交车、接泊车等驾驶员进行了“车让人”文明驾驶培训。

  自西安市大力推行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持续开展“车让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级文明单位带头在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不与行人争道抢行,礼让斑马线行人,并对园区内物流车辆、公交车、接泊车等驾驶员进行了“车让人”文明驾驶培训。车让人、人遵规成为国际港务区一道温暖的新风尚。

  为了让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落到实处,西安国际港务区创新宣传普及方式,通过一枚枚“车让人”传播大使徽章、系列原创海报、手绘微信图、创意全民答题互动H5及线下进校企、进社区的地面宣传活动,让“车让人”文明礼驾活动进一步深入到市民生活中,奏响了一曲“人让人·人遵规”的文明交通新乐章。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巩提升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2018年1月3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启动新一轮“车让人·人遵规——平安出行文明新风过大年”系列活动。当天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联合灞桥大队港务区中队和志愿者,在园区主要交通区域设立文明礼驾宣传点,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积极向驾驶员和过往群众发放“车让人”宣传材料及文明礼驾停车卡,在倡议广大司机响应“车让人”文明礼驾行动的同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不闯红灯,走斑马线……为司机和行人进一步营造互相礼让的交通氛围。

  活动当天,国际港务区还邀请陕西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春联、送春联,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在佳节到来之际,更加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开车礼让行人,并在现场发放《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倡议书》,市民争相参与“车让人”行动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践行“车让人”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一个新开端,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持续推进“车让人”宣传行动,引导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礼让、遵法守法的意识,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争当西安“车让人”文明交通的排头兵。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牵手阿里巴巴 构建新电商新金融新零售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