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治污减霾大检查大排查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7-12-19 14:54:10
[摘要]12月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加油站及洁净煤网点专项大检查大排查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市治污减霾办关于“油气回收”、“禁燃区”、“禁煤区”的相关要求。

  为了落实好铁腕治霾工作各项要求,尤其是在冬季保持空气质量水平,12月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加油站及洁净煤网点专项大检查大排查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市治污减霾办关于“油气回收”、“禁燃区”、“禁煤区”的相关要求。

  随着2017年治污减霾攻坚阶段的到来,12月份的蓝天数和优良天数成为全区治霾战线的最高工作目标,夜间巡查已成为常态。据悉,本次专项检查、排查、整治活动为期1个月,主要从散煤燃烧和油气污染两方面着手。目前,已组织经发、工商、安监、环保、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检查2次,部门专项检查4次,出动车辆10余台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停业整改1次。通过多频次、多主体的现场检查、现场整改、现场追责,确保落实政策无死角,隐患排查不遗漏,初步实现了整治活动的总体目标。

  2017年,国际港务区以管理体制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找差距,明权责,出实招,深入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双层罐改造、成品油市场秩序整顿、洁净煤销售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细化企业经营主体责任,基本完成了年初下达的相关指标。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优秀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排查民营加油站和偏远区域洁净煤销售网点。在全区实行企业经营主体负责制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制,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整治工作可回溯、可倒查,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华商网记者 赵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港务区

上一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完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