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同时间不同地点 这两个最美瞬间温暖古城西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3 07:13:46
[摘要]同一天不同地点的两个爱心故事,经网友微博转发后,迅速在市民心中激起一股暖流,瞬间温暖古城。

  9月21日14时30分,一名男童在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突发高烧抽搐,多位爱心人士相助,其中一位女护士的急救行为,感动不少网友;两个小时后,南郊西安航天总医院十字附近,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一名年轻女子最先施以援手,众人全力相救……同一天不同地点的两个爱心故事,经网友微博转发后,迅速在市民心中激起一股暖流,瞬间温暖古城。

  男童地铁站内抽搐 女护士专业救治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找到了第一个爱心故事的见证者、地铁站工作人员李翔,他还原了当时的事发经过:“当时大概是14时30分,一列车刚好停站。生病的是个男童,我当时最先将他抱了下来,直观判断,男童发高烧了,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小脸红扑扑的,已经失去了知觉。我同事立即拨打了120。”

  记者了解到,跟男童一起乘坐地铁的是他的妈妈。这位年轻女士,显然已被突发的情况吓到了,一时不知所措。记者昨在现场监控中看到,李翔让男童躺在候车区的休息长凳上,很多等车的热心市民纷纷围过来了解男童情况。此时,一位穿着白色条纹长裙的年轻女士,原本正在等车,背对着休息长凳,无意中发现男童的情况后,疾步走来,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护士身份。在初步检查了情况后,她坐在男童身边,先尝试唤醒,发现男童浑身滚烫后,女护士提出必须立即物理降温。

  该站另一位工作人员任燕荣说:“当时她用矿泉水稀释了站里提供的酒精后,擦拭男童全身,进行物理降温。这时男童突然又抽搐起来,她又冷静地将纱布放进孩子嘴里,防止他咬伤自己。”

  男童的情况牵动着众人的心。20多分钟后120赶来,孩子被送往医院救治。这时,女护士则悄悄离开了。任燕荣说:“当时她婉拒了我们工作人员,没留联系方式,只笑笑说‘也没帮上什么大忙’,就坐地铁走了。”

  本报记者李佳 张彦刚

  老人突然晕倒在地 “旗袍女”率先相救

  昨日16时30分,一位老人走到西安航天总医院十字北边工商银行门口时,突然摔倒在地,一位穿着水蓝色旗袍的年轻女子第一个上前施救。在她的行动感召下,周围不少等着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纷纷伸出援手,有人帮忙扶着老人,有人迅速飞奔到医院叫来护士医生,最终老人被平安送到医院。而这一温情瞬间,被一位路过的网友全程拍摄下来,发在了微博上,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十字,说起这事,附近不少商户都提到了最先救人的女子。一位店主说:“有可能是接孩子的家长,看起来很年轻,给人感觉很利落。”

  随后,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到了照片的拍摄者肖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我当时路过这里,一转头看见老人时,他已经倒在地上。我本来也想上前相救,但一位穿着旗袍的年轻女子比我还快,在她的带动下,迅速出现了众人相救的温情一幕。我平时就有摄影的爱好,当时就赶紧把它拍了下来。”

  肖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附近有很多等着接孩子的家长,不少人过来围观。人群中最先蹲在老人身边的就是这位穿旗袍的女子,她不停地和老人说话,手托着老人的头,使其保持仰卧位的姿势。在她的影响下,很多人都来帮忙,有人掏出手机打120,一位年轻小伙提醒说,旁边就是医院啊,说完立即跑进医院,喊来了医生和护士。这期间,有商户找来了老人的家人,她告诉医生,老人有高血压。随后急救车将老人送进了医院。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老人晕倒 施以援手

上一篇:西安女子谎称购内部房骗68万 10年老友也不放过 下一篇:西安交警发现隐患欲帮助货车司机 司机竟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