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弹珠卡住地铁屏蔽门 西安地铁1号线被"拦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 2017-09-19 15:38:32
[摘要]9月17日,西安地铁一号线出现一枚弹珠卡住地铁屏蔽门导致列车故障,由于抢修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事故发生。早中晚高峰期拥挤的地铁,只要一个故障门报警,就会影响列车正常的运行信号,造成列车晚点。

  9月17日,西安地铁一号线出现一枚弹珠卡住地铁屏蔽门导致列车故障,由于抢修及时,所幸没有造成事故发生。西安地铁提醒乘客,上下车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谨防掉落。

  通化门站值班站长郭燕子告诉记者,17日13时23分,工作人员发现地铁一号线通化门站下行(后卫寨方向)23号屏蔽门出现故障,经查,是一枚弹珠卡住了地铁屏蔽门导致列车故障,工作人员立即带来专业工具将弹珠取出,由于处理及时,并没有耽误列车的正常运营。

  早中晚高峰期拥挤的地铁,只要一个故障门报警,就会影响列车正常的运行信号,造成列车晚点。据介绍,西安地铁已有多起异物卡阻车门或者屏蔽门现象发生。不论是卡阻车门还是屏蔽门,都会对列车运营造成影响。异物卡阻车门,将直接导致列车不得不退出运营,线路运营晚点。卡阻屏蔽门,也会影响列车运行信号,造成列车晚点,一旦一列列车延误会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后车均延迟。而与车门或者屏蔽门“亲密接触”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的,除了此次的弹珠,以往还出现过钥匙、公交卡、硬币等小件物品。

  西安地铁提醒乘客,上下车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谨防掉落。如果发现物品卡在车门中,请第一时间向站务员或司机求助,切勿擅自破坏车门,导致更大的故障发生。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弹珠 屏蔽门

上一篇:多处内景曝光!看西成高铁检测列车有多高大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