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市民扎堆办护照 出境游火热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3 17:18:15
[摘要]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近日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出现了市民扎堆申办护照的景象,每天前来办理护照的市民达600余人,且以中老年人为主。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市民扎堆办护照 出境游火热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办理护照人数都在600人以上 记者谢斌摄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近日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出现了市民扎堆申办护照的景象,每天前来办理护照的市民达600余人,且以中老年人为主。

今年国庆长假巧遇中秋节,长达8天的假期引发西安市民出境旅游热。临近假期,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价格优惠的出境游。由于韩国游和台湾游热度下降,我国周边游和港澳游备受市民关注。不少旅行社推出价格在两三千元的港澳游,有的甚至更低,吸引了不少中老年市民。

省公安厅和西安市公安局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中,将申办护照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工作日。国庆长假临近,市民们纷纷抓紧最后几天办理时间,都想赶在长假前领到护照。现在市民在申办护照时,为以后方便,都是将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一并申领。进入9月以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天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的人数在600人以上。9月18日至20日更是达到高峰,每天突破650人。(记者谢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中秋 出境游 长假

上一篇: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市民扎堆办护照 出境游火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