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童地铁站高烧抽搐失去意识 女护士紧急施救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9-23 19:34:50
[摘要]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一名四岁的小男孩高烧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地铁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一名护士主动伸出援手进行施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9月21号下午,在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一名四岁的小男孩高烧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地铁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一名护士主动伸出援手进行施救,直到孩子被送往医院才默默离开。

从监控画面来看,地铁工作人员抱着一名男童慌忙从车厢里跑出来,将孩子放在休息椅上。随后,工作人员与孩子母亲立即对孩子进行紧急施救。

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值班员樊鹏程:“小孩就是口吐白沫,身体是发烫的,衣服当时已经被他母亲给解开了,在凳子上已经就是眼睛也睁不开,然后他母亲是比较着急的。”

情况紧急,地铁工作人员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工作人员说,在等待救护车的这段时间里,很多热心乘客都主动上前关心孩子,其中一名穿着白色条纹裙子的女孩一直陪在孩子身边,她告诉工作人员说自己是护士,可以对孩子进行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

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值班员樊鹏程:“当时我们工作人员把医药箱拿到站台的时候,那个护士也在那块,她就利用酒精跟水进行小孩全身的涂抹进行物理降温,然后我们工作人员为了防止小孩咬到舌头,用纱布在他嘴里面进行堵塞,以免他咬伤舌头。”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女孩一边对孩子进行物理降温,一边还拿出钥匙试图唤醒孩子的意识。

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值班员樊鹏程:“护士为了让他有点意识,就用钥匙声音去(吸引他),想让他清醒一点。”

大约20分钟后,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这时,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而这名护士不愿意留下任何身份信息,默默坐地铁离开了。

西安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值班员樊鹏程:“说让她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是护士说她还有事,然后说这个事只是她顺手帮忙,举手之劳,然后她自己就离开了。”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地铁 抽搐

上一篇:西安一楼梯口惊现刚出生男婴 疑似生母拒承认 下一篇:一安康女婴出生37天颅内出血 家长坚持不放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