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牛犬空运死亡主人要求赔10万 南航:每斤赔50元

社会新闻 萧山广播电视台 2017-09-23 22:52:21
[摘要]金先生有一条法国斗牛犬,上个月底,通过南方航空的飞机从桂林送到杭州。金先生接过笼子一看,狗早已没了呼吸。

  金先生有一条法国斗牛犬,上个月底,通过南方航空的飞机从桂林送到杭州。金先生接过笼子一看,狗早已没了呼吸。

  法斗“乘飞机”到杭州  怎么没了呼吸?

  金先生是一名酒吧DJ,最近几年常驻广西桂林。这条黑色的斗牛犬,已经陪伴他三年多了。上个月底,金先生准备到杭州发展。8月21日,他自己先从演出地包头乘飞机到杭州,同时请广西的宠物医院帮忙把狗空运到杭州。22号下午,金先生到萧山国际机场航空货站领狗,一开笼子傻眼了。

\

\

  金先生:“等到他把货提出来的时候,因为我的狗在笼子里,我很高兴我把笼子一打开,一具死尸。彻底就懵了。”

\

  金先生给记者看了桂林机场的活体动物收运检查单,证明狗上飞机之前是正常的。

  法斗能听懂不同国家语言  金先生要求赔偿十万元

\

  事发后,萧山机场航空货站出具了一份货物不正常运输记录,上面写着“提货时,发现狗死亡,外包装完好”。金先生按要求填了货物索赔单,要求南方航空赔偿十万元。

\

金先生:“我养这条狗养了三年半。”

  记者:“当时买花了多少钱?”

  金先生:“当时花了两万多。”

  金先生提供不了购买发票。他说,自己和狗的感情非常深,一起去过兰州、南宁、桂林等多个城市,据说狗还能听懂不同国家的语言。

\

\

  金先生:“我和前任女朋友一直养这只狗,她是外国女朋友,会英语、俄语、中文。”

  记者:“所以它能听懂?”

  金先生:“对,非常有感情,非常灵活。”

  南航:按每公斤100元补偿

  找到萧山机场南方航空的货运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要向领导汇报一下。在这位工作人员打电话的过程中,透露了南航目前的赔偿方案,这与南航之前给金先生的回复是一致的。

  中国南方航空萧山国际机场货运部 工作人员:“他也问过法律部了,南航不存在差错嘛,按每公斤100元补偿。”

  金先生:“南航给我的说法就是,每公斤按100元。”

  中国民航总局在2006年发布《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其中提到,“对旅客托运的行李和对运输的货物的赔偿责任限额,为每公斤人民币100元”。按照这个标准,金先生这条14公斤的斗牛犬,可以获赔1000多元。

\

  金先生:当卖肉的卖,一点都没人情味

  金先生:“我觉得他们这个条款,没有一点人情味所在,一条生命,他按每公斤,当卖肉的卖。不管是谁吧,我觉得都接受不了这种条例。”

  中国南方航空萧山国际机场货运部 工作人员:“这条狗呢,你拿到的时候笼子是完好的,外包装也是没问题的,运输过程也没发生意外,只是窒息死亡。”

  事实上,在宠物登机之前,承运方会要求消费者填一张运货单据,其中有一项明确写着“机场自提,死亡自负”。金先生觉得,这是霸王条款。

  金先生:“霸王条款,所谓的霸王条款就是说,毕竟我的狗像我的孩子一样,走哪儿肯定跟着我。”

  记者在现场等了40多分钟,没有等到南航方面相关人员的正面回应,记者留下了电话号码。金先生表示,他已经聘请了律师,要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金先生:“一,我对狗有感情,二,我对他们这个条例……最主要给狗要个说法。”

  记者发稿前,南航的工作人员回电说,可以向总部申请多赔偿一点金额,具体数目还不能透露。

\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斗牛犬 空运 死亡

上一篇:女孩花百万留学回国做按摩师 母亲急哭:咋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