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临潼七旬夫妇创作13米剪纸长卷“喜迎十九大”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2017-09-24 07:43:01
[摘要]临潼区剪纸能手魏永信和老伴朱秀兰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于近日创作完成了巨幅剪纸长卷“喜迎十九大”。

res27_attpic_brief.jpg

魏永信和老伴创作的“喜迎十九大”剪纸长卷 记者 黄亚平 摄

  临潼区剪纸能手魏永信和老伴朱秀兰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于近日创作完成了巨幅剪纸长卷“喜迎十九大”,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这幅剪纸长卷13米长、1.1米宽,“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字由11个直径70厘米的团花组成,团花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带一路”互利共赢,2022年冬奥会,天眼望远镜,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等文字和图案,内容丰富,催人奋发向上。20日,当魏永信和老伴朱秀兰将刚刚装裱好的“喜迎十九大”剪纸长卷打开,一下子就把人们的目光吸引过来。“这幅剪纸长卷从今年春节过后就开始构思,并从《西安晚报》上收集资料,8月18日开始剪纸创作。”73岁的魏永信说,他负责设计图案,老伴朱秀兰剪纸,于9月20日创作完成了这幅长卷。

  魏永信告诉记者,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和老伴也将把这幅长卷拿到小区和学校展出,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夫妇 剪纸 十九大

上一篇:陕西6名候选人中3人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下一篇:三部门联手解决棘手难题 法国游客点赞西安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