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三部门联手解决棘手难题 法国游客点赞西安人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7-09-24 07:36:40
[摘要]国庆节将至,近期来西安旅游的外国游客明显增多,昨天,在三部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法国游客托运单车的问题成功解决。

  国庆节将至,近期来西安旅游的外国游客明显增多,昨天,在三部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法国游客托运单车的问题成功解决。

  23日15点,一名法国骑行爱好者来到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求助,语言不通,运政值班人员黄骁立即邀请西安市旅游局驻站人员黄晶晶帮忙翻译,交流得知,这位法国游客怀揣一个梦,想要骑自行车畅游中国,西安是他骑行的第二站(首站是北京),接下来的两天,他要骑车去兵马俑、大雁塔等地。下一站是成都,但考虑到秦岭的阻隔,影响骑行速度,为节省时间他打算乘坐火车前往,而单车只能托运,他希望周一乘坐K5次列车离开时,自行车能与他同行。

  黄骁耐心地帮助其咨询托运部门关于托运的全部信息,打听得知,由于自行车重量轻、体积大、不易打包,很多托运门店都选择拒绝。为帮助法国游客圆他的梦,且不耽误他的中国行,黄骁与一家托运部沟通了十几分钟,并讲述了骑行者的故事,最终一家托运部的负责人同意帮忙。

  经过运政、旅游、铁路三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托运部派人到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与法国游客接洽,并答应签订运输合同。看到这么多帮助自己的西安人,临行前法国游客给大家伸出了大拇指。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游客 点赞 西安旅游

上一篇:临潼七旬夫妇创作13米剪纸长卷“喜迎十九大” 下一篇:商洛六旬村医自费编《健康之路》400册赠乡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