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十九大 市纪委举办“廉镜漫笔”漫画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9-24 19:39:40
[摘要]“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展,在西安博物院开展,展出的110幅漫画寓教于乐、微言大义,给人以教育启示,给人以深思警醒。

“天上掉馅饼之时,就是地上露陷阱之时”“为官不贪人民福,虚假忽悠弃风骨,如此得来终归空,真抓实干是正途”“一入贪门深似海,从此沦为囹圄人”……9月25日,“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展,在西安博物院开展,展出的110幅漫画寓教于乐、微言大义,给人以教育启示,给人以深思警醒。

走进西安博物院二楼东展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字样发人深省。据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纪委监察局策划举办了“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展。本次展出的漫画共110幅,全部由宁波海事局党委书记赵青云同志创作而成。这些作品以小见大、寓教于乐,集论述、漫画、诗词于一体,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和社会热点,从基层视角出发,结合作者多年的学习体会、党建工作感悟和艺术创造积淀创作而成。

一位干部明明身穿正装,在镜子里却是头戴乌纱帽、身穿官服的官僚形象;一名干部一手推杯换盏,一手搂着美女,朝“酒”晚“舞”,奢靡之风显露无遗;一个干部对上极尽谄媚,对下耍尽官威,活脱脱一副“两面人”的嘴脸……走在展厅中,眼前的一幅幅漫画场景生动、人物形象鲜活,非常富有感染力和创造性。

本次展览每幅作品都围绕一个主题,对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段重要论述,同时配上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诗词和学习体会短评做更深层次的解读,做到了高度与地气相结合、传承与创作相结合、严肃与趣味相结合,找准了政治、社会与艺术的结合点。

主办方希望通过以画促学、以画促思、以画促行,使广大党员干部从艺术熏陶中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达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性认知、理性认同,升华为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担当。

据悉,本次展览市民可免费观展。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纪委 漫画展 十九大

上一篇:山西旅客售票窗口大意丢手机 西安铁警帮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