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乘氢气球失联 专家:若气球质量好或会浮在空中

社会新闻 中华网 作者:王晋龙 2017-09-25 08:28:29
[摘要]9月20日上午8时许,吉林省临江市的一名59岁毕姓男子乘坐简易氢气球采摘松籽,不料气球突然失控飘向空中。

男子乘氢气球失联 专家:若气球质量好或会浮在空中

9月20日上午8时许,吉林省临江市的一名59岁毕姓男子乘坐简易氢气球采摘松籽,不料气球突然失控飘向空中。随后临江公安组织警力和毕姓男子家属一起搜寻,到目前为止,已经失联三天。

一名当地出售松子的居民与毕姓男子相识,他告诉记者:“出事地点位于闹枝镇附近的森林,现在已经失联三天了,我们都很关注。现在他的家人因为这件事已经住院了。”

男子乘氢气球失联 专家:若气球质量好或会浮在空中

该村民还说道:“我们这边并不是所有人采摘松籽的时候都会用氢气球,只是从几年前开始,才流行使用简易氢气球采摘松籽。松籽位置较高,采摘困难,很多时候采摘松籽的人们都是徒手攀爬。采摘松籽是最危险的职业,他们都是拿命在换钱。”

临江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组织警力搜寻了三天,但是还没有发现,目前打算调用直升机进行搜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就男子乘氢气球飘走事件采访了中国天狼(北京)热气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徐先生,他介绍,氢气球承载负荷够的话,人坐在上面,才能飞起来。新闻报道中说的这个气球失控飘向空中,可见这个气球的载荷量是很大的,最终情况很有可能会有以下两点。第一,随着气球的不断升高,空气压强不断增大,如果气球材质不好的话,很有可能发生破裂。第二,如果气球材质较好,那么这个气球可能会停留在大气中平流层。”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刘女士也认同这种结论,她告诉记者:“随着氢气球的不断上升,它受到的大气压减小,氢气球体积会膨胀,膨胀到一定程度就会爆炸,整个气球残骸就会坠落。如果氢气球材质够好的话,它上升到一定程度,氢气球受到大气的浮力与自身中立相等,二力平衡时,这个时候就会漂浮在空中。”(记者 王晋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氢气球 失联 二力平衡

上一篇:台湾高校食堂现神翻译餐牌 网友调侃:理科生开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