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携手一诺加速期推动生产力要素革命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9-25 13:30:03
[摘要]9月22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暨一诺·无边界创新论坛——让人工智能为你的企业带来新生在西安完美收官。

  过去,生产力的要素中作为劳动者的自然人一直是决定性的要素,而如今一场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组合替换“自然人”成为新的生产力要素的革命正在被推动着,由生产力要素升级进而带动生产关系的变化,最终完成生产模式的重构,实现企业创新升级,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活力。

  9月22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暨一诺·无边界创新论坛——让人工智能为你的企业带来新生在西安完美收官。此次论坛是由西安高新区政府联合北京一诺加速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旨在搭建政府与科技企业、实体企业互通与合作的平台,与科技企业共同发布创新升级解决方案,探讨如何将新兴技术与实体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西安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杨杭州在致辞中提到,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将高新技术前沿领域成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转化并推广到西安地方企业中去,推动协同创新,提升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水平,加快西安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都的进程。

  此次论坛针对传统企业的创新升级解决方案发布是最大亮点,Cloudln云英、驭势科技、永洪科技、科百宏业科技、利珀科技、分别发布了大数据、农业物联网、无人驾驶、视觉识别等技术如何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的落地解决方案。永洪科技创始人何春涛和Cloudln云英总裁刘博分享了如何运用大数据,为企业创造价值,驱动新的业务增长。科百宏业科技董事长刘宗波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物联网大数据与农业精准结合,改变传统农业生产模式。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彭进展带来的的智能驾驶分享惊艳全场,彭进展通过视频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在复杂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情况;行使过程中遇到行人,如何进行提示并安全避让功能;在工业园区、景区机场、商场的智能化运用等。利珀科技董事长王旭龙琦分享了基于机器视觉,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随后,部分创新升级解决方案发布科技企业与西安高新区政府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就推动西安产业升级发展,迈出坚实一步。建立新兴技术与传统企业合作的全新方式,形成解决企业数据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展开深度合作,搭建技术与企业直接对话的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产业联合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携手 加速

上一篇:欧亚经济论坛聚焦人才引领,共商西安“一带一路”智创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